幾百年沒有更新了,壓根就是沒有在想要記錄生活了,這次之所以想更新,除了因為這家月子中心在我訂的時候我在網路上好像找不到幾篇心得文可以參考,
再來就是,本人此次住在蓁愛就是一個『爽』字形容,所以甲厚到修ㄅㄡˋ,哈哈哈

 

先來說說我怎麼會選擇蓁愛好了(本篇會很冗長,因為我只想一篇解決它但想說的又很多,如果嫌文太長就看上面粗體那一句&直接拉下看最後一段就好了)
當初知道懷二寶時,因為計劃就是兩胎所以想把月子做好封肚,所以原本是想選新竹最少負評也最高"貴"的沁月
但陳先生有一次推孩子散步經過蓁愛,想說離我家真的太近了
所以在選擇要參觀哪幾家月子中心的時候,只決定要參觀竹北的沁月、竹南的蓁愛跟頭份的尚順(其他月子中心在生大寶那次大部分都參觀過了)

最後因為沁月只看ipad沒甚麼特別感覺,加上房間竟然沒有消毒鍋(擠完奶擠奶用具要出房門去裝熱水消毒?!)然後又離家很遠,就放棄!
尚順的話陳先生不喜歡大樓(比較雜)且嬰兒室可能會跟房間不同樓層(推小孩或是看小孩要搭內部電梯),所以最後決定蓁愛!

 

大概12周的時候就看完三家月子中心了,很喜歡蓁愛嬰兒室每個寶寶上方都有攝影系統,用手機就可以看到寶寶
可是一直到要16周的時候才去簽約,中間我其實一直有在猶豫,因為蓁愛是新的月子中心,我很怕跟我第一胎的時候一樣
第一胎生完要入住的時候沒有房間,重點是我第一胎還是過了預產期才生
後來跟我接洽的小姐說她們會保留預產期的前七跟後七天,如果超過這個期間她們也有解決方案,會入住兆品飯店然後每天護理人員也會去追蹤媽媽的狀況
所以後來就決定離家很近的蓁愛了

15137561_1512155432134681_1487855805787033598_o
(圖片來源:蓁愛產後護理之家FB)

這次入住蓁愛是從20171014~20171104、20171106~20171120總共五個禮拜(為什麼中間啷了兩天呢 容許我後面解釋)

135626  135623

入住當天到了大概是中午,午餐已經在房間等待我

B3  B4  B5

(以上三張照片--圖片來源:蓁愛產後護理之家)

我入住的房型是B房型(有分四種房型的樣子,詳細請見官網:http://www.adore-love.com.tw/)
其實我覺得A房型(約9坪)就很大了,但是因為那時候我有在網路上看到唯一一篇入住蓁愛的心得文
她有提到B房型這一側好像比較安靜,所以我說我想住這一側
剛好我這次是住21天,
所以房間有升等,B房型(約11坪)跟A房型差在大小跟面的方向不同

B房型的房間又更大,後面幾天我都可以借一張瑜珈墊在房間做做伸展運動了
房間每天會有阿姨打掃放新的哺乳衣,浴室有暖氣洗澡的時候我都會開一下,浴室毛巾架上會放一包大風草沐浴包
值得一提的是廁所的垃圾桶,好像會弄一點香味(有點像痱子粉的味道)消除異味(例如:惡露血腥味跟如果大寶來大便換下來的臭尿布)
我覺得這一點滿貼心的,雖然垃圾桶是有蓋子的但是你打開的時候不會讓人受不鳥~~~哈哈XD

 

護理師每天會到房間兩次(早上跟下午)量血壓問一些身體狀況,我個人是覺得蓁愛對媽媽的照護上很足
(跟第一胎比真的非常足,第一胎雖說是說有一位專門等媽媽CALL的護理師,但是因為一個要對全層的媽媽,我其實滿常打電話沒人接的)
像我剛入住的時候,因為擠乳還不是那麼順加上有一側乳頭水腫,一開始她們建議我先不要用電動擠乳器,等水腫消一點奶擠的順一些時再用
所以前兩天擠乳幾乎都是護理師幫我完成擠乳的(被滿多人擠過奶的,哈哈哈)
後來我擠比較順一點了,他們也會要我擠完的時候CALL他們幫我看一下
就連晚上12點多都有人能來協助擠奶大業
我老公都說這個時間你還要打電話CALL人家來喔?!(可是她們有叫我擠完CALL她們啊)
所以在身心放鬆、又有人指導協助擠奶的情況下,在月子中心我就實現全母乳餵食額子了
可能也跟第二胎有關吧!阿災~反正我這胎覺得擠乳狀況到目前為止沒有很困擾我
除了一開始一側乳頭水腫還有一點起水泡的時候我有稍微困擾了一點,但也沒有很多畢竟都有人幫忙擠奶
我看護理師都比我緊張,還問我妳都不擔心嗎(我回她還好,因為也不痛,感覺她有傻眼我的反應,哈)

 

寶寶照護上,也滿好的
滿月回診的時候醫生說『養得很好,人家一個月增加一公斤你一個月可以增加到一點五公斤,很好很棒』
聽到醫生這樣說覺得驕傲之餘也滿不好意思的(阿這個月幾乎都不是我在顧的)
因為這胎我真的還滿少推進房間母嬰同室的,偶爾推進來跟他玩一下
一來因為大寶有時候會來,大寶有進房的話要等大寶離開房間24小時後才能推寶寶進房
二來除了嬰兒室紫消時間會打電話問媽媽要不要推寶寶其餘時間都不會打來問
也有過她們看我還在睡覺也沒有打電話給我(一早擠完奶我會睡回籠覺,那天我忘記當天要紫消就一樣睡回籠覺)
但他們也是有提昌母嬰同室啦,只要同室幾天(一天要一定小時以上)就有精美禮物
因為公告文我只看過去就回房間休息了,所以真的也忘記到底是甚麼東西了,印象中有母乳皂跟SAP券的樣子

23032458_10155935648632049_7928377840357652469_n   22894262_10155935646492049_6439131900948169364_n

入住後,才知道有會有請專業攝影團隊來幫寶寶拍照,會送一張照片跟一個可愛的相框
不過拍了那麼多照片,怎麼可能刪到只剩一張,我們家弟迪總共有七十幾張照片,雖然媽媽刪照片不手軟的,刪到剩十幾張,但不會划算
所以最後就帶走了全部電子檔,之前看很多人PO過BABY初生照片就滿心動想去拍的,月子中心有專業團隊來拍,當然是最好囉
我個人覺得這種照片就要剛出生拍起來才好,我覺得我家弟迪拍的時間點還有點大了

 

97798
吃的方面,因為本人是很挑食的,而且挑食的點很奇怪(我只要看到蒜跟蔥就會想要挑掉)
所以我評價的話就沒甚麼參考價值了
味道是好吃的(畢竟是飯店廚師做的)也不會很油,調味上因為聽朋友說坐月子吃鹽會掉比較多頭髮,我有請他們幫我做減鹽
但倒也不是說不減鹽的話是有多鹹,只是我自己想要再清淡一點
飯倒是很合我胃口,不是全白飯,而是有加一些麥啊、栗子、紫米、紅藜、地瓜或是芋頭之類的
圖是連著三天拍的,還有其他的我沒有一一拍下來

 

一個禮拜會有中醫生跟婦產科醫生來巡診一次
大概跟婦產科醫生接觸兩次後(剛開始傷口還比較痛所以有問題),後來就比較沒問題了
傷口也不痛了,子宮也回到原本位置,之後都在房門口我就說我狀況不錯沒問題
中醫生的話倒是我想到甚麼就問甚麼,有時問診過程講到一些問題,中醫生就會教我該按哪些穴位舒緩
像是我生完前兩周頭很痛(氣血不足循環不好)就有教我該按哪幾個穴位
擠奶手痛貼磁力貼,醫生看到就說 我貼錯地方了應該要按哪貼哪
我覺得第二胎肚子消很慢,醫生還圖解幾個穴位可以多按消肚子

 

 

98981

很喜歡蓁愛的迎賓區,很明亮,在這邊做做伸展發發呆其實也很不錯
旁邊的門進去是配膳間,裡面有提供三種茶給媽媽自己看想喝甚麼裝甚麼
每天固定會有發奶茶,另外兩種就是輪著
有養肝茶、桂圓紅棗茶、消渴茶、菊花枸杞茶、洛神烏梅茶‧‧‧還有沒有其他的我真的不記得了
裡面我最愛消渴茶(後來還買了10包回家要煮)


97663   97664  

97665   99644

媽媽教室的課程滿豐富有趣,我上過新生兒沐浴、新生兒按摩(館內護理師教)、寶寶按摩(大地之愛)、母乳皂、平安福袋、護唇膏、寶寶足印還有產後運動
有幾項是需要材料費(400~500--母乳皂、護唇膏跟寶寶足印)
本來護唇膏是上不到的,但有一天原本的課(好像是講閱讀的吧)沒有媽媽想上就取消了
然後就接到客服電話問說我不是很想上然後時間無法配合,現在上護唇膏課的老師要做護唇膏問媽媽們要不要上
當然要啊~於是就臨時加了這堂課
我上的課都是實際能動手作的課,除了寶寶按摩是大地之愛的課,有放一些按摩油在桌上供大家試聞試用,是沒有很推銷
有給一本手冊裡面是一些有關於媽媽跟寶寶的,也有一些他們家產品的介紹跟訂購單

但是一堂課教按摩的手法比較多,推銷時間不到三分鐘吧,只說了有一張訂購優惠單(前面我有遲到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沒聽到)
是後來我自己拿起來試聞試用,有問題問她她才有介紹產品
但講解寶寶按摩手法還滿仔細的(跟我之前去上過國泰醫院開的媽媽教室一樣)

 

好了要來講講為什麼我住蓁愛五個禮拜中間啷了兩天
這胎是第二胎了,所以當初跟老公討論後決定,要封肚了所以把月子做好做滿
有大寶的關係怕大寶想媽媽,但是剛生完真的需要好好的休息
原本是打算住21天月子中心,之後回家繼續請月嫂來家裡坐月子21天
但是………(登愣!!!)
月嫂到家兩天後我就後悔了,請月嫂當然是沒有在月子中心那麼舒適
在月子中心擠奶的時候就只要擠奶,吃飯就是吃飯,還有很多時間可以躺著休息想睡覺就睡覺
月嫂白天買菜煮飯的時間都要顧二寶所以早上跟下午幾乎都要自己帶著寶寶,但這些其實我都能接受
畢竟之後我也是要自己帶孩子
只是後來我的點被踩到,我唯一要求配合的點(因為母乳夠我希望目前先給寶寶全母乳)
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照自己的意思(說好可以配合可是都沒有)
然後時不時提一下說覺得我母乳很稀顏色不黃沒營養寶寶吃不飽
總之就是有關餵食寶寶這方面‧‧‧‧‧(其他地方她是沒有做不好,煮的東西也滿好吃的)
雖然後來她有說她只是心疼寶寶哭太久才用配方奶,如果我堅持她可以改但是因為已經攤開來講了我也不放心也無法心無芥蒂了
(兩天中其實我講過三次,只是我沒有變臉的說是比較婉轉客氣的說:原則上我希望怎樣怎樣)
最後就是~~~就付了高額的違約金解約
我老公第三天早上立馬回月子中心問能不能房間有沒有空讓我再回來住
結果,一解完約我們就皮箱收一收寶寶抱著又回來了
回來還是同一間房間(哈),護理長跟主任(?!)聽到我付的金額
還是讓我用之前的價格續住然後打卡評論,寫簡單推薦文的話送我住一天(其實我退住前就已經在FB評過了)
我實在很推薦這家月子中心,所以我決定把推薦文寫的詳細一點,把它當遊記來寫,寫它個幾千字(哈哈哈)

 

當然,也是有我自己個人不喜歡的地方啦(總不能都講喜歡的)
因為房間的門是那種飯店的門鎖,用卡逼逼開門的那種
所以門比較有重量一點,常常我以為我很輕的開門應該會接近無聲的輕時
可是發出的聲音有讓我嚇一跳(因為原本以為很輕)

不過這樣的門隔音會比較好啦,吵跟開門聲音比較大要抉擇的話,當然不要吵要開門聲音大啊
再來硬要說的話,就我不喜歡黃燈喜歡白燈(這就是個人喜好問題啦)
但是房間有一個檯燈,白燈而且滿亮的

 

基本上我滿推薦這家月子中心的,想要看更簡短的推薦,直接去蓁愛FB粉絲專頁看我給的評論(2017年10月28日)吧
我都跟朋友說,想要好好休息如果不嫌遠的話真的可以來竹南住這家月子中心啦^^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ynn0314 的頭像
    lynn0314

    erin0314

    lynn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