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無其事
作詞:葛大為 作曲:光良 編曲:Mac Chew
你少看的書 最近翻了好幾次 
你變得沉默 什麼都不堅持
你的唇邊有某個句子 只是還沒有對我表示
你的雙眼中 躲著另一個影子 
還是我多心 錯看你的樣子
不讓懷疑淹沒了理智 然而一切我很難解釋

因為愛你我可以若無其事 
不想不聽沒有追究的言詞
我們還在擁抱的彼此 所有心思 原來是兩件事
面對著我你何必若無其事 
離開我你才能對自己誠實
回憶雖然難以收拾 
若無其事 不去面對現實 才諷刺

 

這首歌 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當初聽到這首歌 覺得歌曲中的主角 好悲哀

好像再等著另一半 開口跟自己提分手

曉得自己的另一半有了他

曉得自己的另一半其實是想開口 只是話到嘴邊 又吞了回去

明明一切都淺顯明瞭也心知肚明 卻還是要懷疑自己是不是 感覺錯了

好悲哀... 但是 我也好佩服 如果有這樣子的人的話

只因為愛一個人 所以不追究對方的背叛 忽略對方眼裡除了自己還有別人

擁抱的時候 兩個人心裡想的 是個自的心事

『她是不是要開口了』

「現在是不是要開口跟他說了」

 

面對著我你何必若無其事 
離開我你才能對自己誠實
回憶雖然難以收拾 
若無其事 不去面對現實 才諷刺

這好像 他在勸她 離開自己一樣

而且還跳脫了自己的身分 好像完全以一個跟這段感情沒有關係的人

去勸她忠實自己的情感 像個大哥哥一樣

世界上真的有這樣的人嗎?!

(如果你的身邊有 請告訴我 我想要研究研究 這樣的人 腦袋有沒有漏洞 太偉大了!)

 

我想 我不要自己 是這樣的人

不管是他或是她的角色

我一直希望我自己是個灑脫的人 也期許自己是

如果 我不愛一個人了 我希望自己可以老實跟他說

我也希望 如果對方不愛我了 也老實跟我說

當發現 自己的心 有另一個人的時候 就該誠實

而不是 當已經跟另一個人交往的時候 才誠實

乍看之下 兩者好像一樣 不過是不一樣的

區別在於....

有些人 會因為 怕被拒絕 而先不放掉舊有的

等被接受了 才放掉

如果被拒絕了 反正 還有舊的

 

我想 如果有這樣的人 像這首歌說的這樣的主角

他一定很愛對方吧

我想要研究這樣的人腦袋有沒有漏洞 其實只是玩笑

我其實是想知道 真的有這麼深刻的愛嗎

在這種 很多"你拋棄我 我就報復你"的恐怖新聞發生的世界

有這種人嗎?!(但我可不希望碰到這種人 太沉重了)

 

為什麼我喜歡這首歌呢...

純粹就是因為...好聽!

一首歌好聽與否 不就是取決於 聽的人的感覺嗎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